Hide_No_Boo

出胜

【马场林】《明太子芝士炒乌冬》

明太子芝士炒乌冬


从JR博多站出来,走路五分钟的路程,有一栋外表陈旧的五层建筑。三层灰蒙蒙的玻璃窗上,贴着“马场探侦事务所”的字样,这里是名为马场善治的私家侦探的办公室兼住所。

统共只有大概二十几坪的房间被廉价的白色隔断一分为二,只有会客办公的区域才勉强称得上整洁,而寝室那一边的状态则非常符合马场作为单身男性的身份——垃圾和衣物杂乱地分布在桌上、地上和沙发上。

室内靠窗的位置摆放着一张单人床,平日里这张床只有深夜才会迎来它的主人,然而在这个天空阴沉的午后,上面竟意外地躺着一个人。蜷成一团缩在被子里的人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只露出一半的睡脸有多无防备,茶色的柔顺刘海散落在眉眼上的样子仿佛一只慵懒温顺的长毛猫。

“诶呀,大白天的在别人的床上睡得这么熟吗?职业杀手先生?”

温和的博多弁带着调侃的语气在床边响起,马场微微俯身看着床上的林,那张只有在睡梦中才会透露出些微稚气的脸庞让他不由得微笑起来。

“……”

既没有回答也没有睁开眼睛,林只是好像不耐烦似的皱了皱眉头,然后把自己蜷得更紧了一些,脸也全部缩进了被子里,只留下了长长的头发露在外面。

“快点起来吃饭吧,你不饿么?从昨晚就没吃东西了吧。我买了明太子芝士炒乌冬面哟!”

马场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林的长发,柔软的触感让他的语调不自觉地更加温柔,好像在哄一个赖床的小孩子。

林在被窝里动了动,不知道是马场温和到难以抗拒的语气让他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对听到明太子芝士炒面就感到饥肠辘辘的自己有点气恼,停顿片刻,被子里传来林模糊又别扭的声音:“……烦死了,是谁大半夜拖我去击球场的啊。”

“明明是林酱说要训练击球技巧的嘛,真是不坦率啊,难得我好心传授你马场独家击球秘诀,你能最后打出一球漂亮的全垒打,应该感谢我才对!”

“那是因为我是天才,笨马(バンバカ)。”终于决定露出脸来的林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大概是因为被子里氧气不足,白皙的脸颊染上了绯红,睡觉时穿着的马场借给他的白色T恤松松垮垮地挂在单薄的肩膀上,领口露出的锁骨线条纤细,睡得凌乱的头发还在头顶翘起来一撮。

‘这幅样子也太犯规了吧!’马场看着眼前对自己杀伤力毫无自觉的人,不由得暗自苦笑。虽然以前林曾经对着镜子很得意地说自己比大多女人都漂亮(事实也确实如此),但是以马场的立场来看,这个可以用单纯来形容的少年杀手,其实并不能客观地理解自己的外表对别人所造成的迷惑。不论那个别人是敌人,抑或是别有居心的合作伙伴。

‘否则也不会穿着我的T恤在我的床上睡成这样吧。’

作为有着“杀手”和“私家侦探”二重身份的热情博多青年,马场做事总是有他一贯坚持的准则,看似不修边幅的外表下其实是意外的自律。面对着从初遇就不断使他做出连自己也感到意外的举动的对象,马场其实并不感到纠结。那些打破常规的举动又何尝不是因为他早在相遇的那一瞬间就将对方纳入了自己新的常规之中呢?

决定帮陌生的杀手还债也好,替他去委托复仇屋也好,大清早开车去他家半强迫地让他参加球队也好,自己这样做的原因马场当然可以选择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解释,甚至还可以半真半假地归咎于对苦命少年的恻隐之心。然而都市传说仁轮加武士的高傲并不仅仅体现在敢于直面敌人的子弹与锋刃,还有对自己内心欲望的坦然。

就像现在,看着坐在自己的床上穿着自己的T恤露出白皙大腿纤细脖颈的脸颊绯红却一脸别扭不耐烦的少年,马场露出一个大概也可以用“猥琐”来形容的帅气笑容,毫不犹豫地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咻——!我的衣服很适合你嘛,林酱,很可爱哦!诶,你真的很喜欢红色平角裤啊—”

轻巧地躲过迎面飞来的枕头,却没有躲过年轻的职业杀手随之而来的一脚,顺势往床上倒去的马场感受着并不疼的肩膀忍不住露出微笑。及时避开倒下的男人的林一边怒气冲冲地吼道:“色眯眯地往哪里看啊!笨马!你的衣服都土得要死!”一边随手拿起扔在沙发上马场的运动裤套上,“炒乌冬在哪!我要饿死了!”林的脸这会儿更红了一点。

马场却趴在床上开始大笑起来,好像刚刚听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笑得停不下来,也顾不上回答林的话了。

“神经病!”林翻了个白眼,转身往洗手间走去。‘早知刚刚就该狠狠踹他一脚,’林这样想着。

从洗手间出来的林看到马场已经摆好了两幅餐具在会客区的茶几上,加热好的明太子芝士炒面的香气飘满了房间。林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饿过。

“快点来吃吧,这家用的明太子可是真正的福屋的哟。”马场坐在沙发上冲他招手。

“哪一家都无所谓的吧。”

“都说了完全不一样的嘛!你吃吃看就知道了。”

“麻烦。”

被明太子染成粉红色的粗乌冬只是用筷子夹起就能感受到充满弹力的嚼劲,明太子的咸辛混合着芝士绵软温和的口感,均匀地裹在每一根面条上。放进嘴里咀嚼时充满层次感的味道浓厚却不腻,只一口就给人无限的满足感。

“好好吃。”林睁大眼睛看着自己面前盘子里粉色的粗面条,不可置信般的感叹。就像第一次在这个小房间里吃到的豚骨拉面一样,明明只是再简单不过的食物,却似乎连心灵都随着空虚的胃一起被抚慰了。

“是吧?果然还是福屋的明太子最够味了。”马场得意地笑着说。

“...…”明太子么?林想起之前在那间空房间里第一次见到的戴着滑稽假面的杀手。昏暗光线下闪着冰冷寒光的日本刀直指自己的脖子,而刀的主人说出的话却仿佛救赎了就快要溺于绝望的自己。

“怎么了,林酱?”日本刀的主人的声音唤回了沉浸在回忆里的林的思绪。

“没什么。”

“那快点吃呀,芝士冷掉了会变得很难吃的。”

“冷掉我也会吃的,我主张不浪费食物。”

“是是,林酱是好孩子,好孩子要把食物在好吃的时候吃掉哦,这是对福屋明太子的尊重。”

“说什么蠢话。”林对马场哄小孩一样的语气不满,然而一开口抗议却发现自己的眼角不受控制地微微泛酸,只好低头继续大口吃面。林真的觉得很好吃。

身边的少年穿着自己松松垮垮的衣服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专心吃东西的画面,无论看多少次都能让马场产生快要溢出的满足感,和一点点原因不明的焦灼。原来自己的内心还保有如此柔软的部分,原来最好吃的明太子其实并不是福屋的。

“呐,马场。”

“嗯?”

“明天,再买一点明太子吧,我去。”

“诶?林酱也爱上明太子啦?太好了,那么明天配白饭吃吧。”

“才不是呢。我吃够了,明天你自己吃。”

“诶,为什么?”

“……烦死了,”林低着头,刘海遮住了泛红的脸,低声说道,“五年份,就从明天开始吧。”


FIN

——————————————
博多豚骨拉面‘s我是看了一月新番才知道的,动画非常精彩,于是第四话结束就立刻去看了原作的第一卷。我觉得原作是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是即使动画里为了赶时间没能还原很多原有细节我也觉得动画同样很优秀。甚至第一卷最高潮的马场的仁轮加武士身份揭露那一幕我觉得反而是动画更扣人心弦。不过如果先读了原作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马场林这一对cp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对马场卸下了防备的林,和用自己强大的内心与实力包容这份无防备的马场,真的是非常相配了。于是产生了这篇不太甜腻的小甜饼。我并不是第一次写文,但是能力有限,如果觉得还可堪一看,各位看官欢迎指正和我讨论。

评论(14)
热度(154)

© Hide_No_Boo | Powered by LOFTER